Soy Milk(JO厨)

【食戟之灵】凉爱~002

  这里是第二期,开头连上第一期的结尾,(灵感爆发停不下来吧:D)

  喝完果汁,二人来到了乒乓球台旁边,“凉君,要不再比一场吧!”爱丽丝拿着球拍激动的问,“这一场复仇赛我可不会输的,比起凉君,我更擅长乒乓呢。怎么样,决胜负吧!”“。。小姐奇怪的胜负心又被激起来了,不过,我也差不多就是了。”凉边说边系上了头巾,“这一次输了请不要哭了,小姐。”“那么比赛开始!”

  “耶!太好了,3比2,是本小姐的胜利^_^”“可恶,输了!”凉不甘心地怒吼,“再来一局!”“不行哦凉君,接下来要陪我去外面散步才行,走吧!”爱丽丝微笑着解下头巾,拉着凉的胳膊向走廊走去。

  走廊外,秋意深浓,不久前还能听见昆虫清朗的低鸣,现在只剩下一片寂静。路灯昏暗幽冷,只能勉强看得清道路,远处楼里的灯光朦朦胧胧,散发着丝丝暖意。“好舒服啊~,空气也好清新。”爱丽丝微闭双眼,仔细嗅闻夜晚的空气,“似乎弥漫着秋天的味道呢,凉君快过来!”爱丽丝笑着跳到石头路上,朝凉招手。

  也许是沾上露水的石头过于光滑了,爱丽丝没站稳一不小心就要向前方倒去。“啊啊啊!”“小姐!小心!”凉急忙握住了爱丽丝的手,才使爱丽丝勉强保持了平衡。“小姐,没事吧?”“!嗯。。。”爱丽丝不禁一愣。“晚上路滑,我牵着你走路吧。”凉放心的说。“哦。。好。”爱丽丝扭过头去,极力遮掩自己略红的脸。“平时都是我握着凉君的手腕,今天他怎么。。从小到大都牵手多少次了,今天我是怎么回事,脸这么烫呢?唔。。。什么嘛!只是凉君牵手而已嘛!”爱丽丝心里抱怨着。她望着眼前的这位男孩,皎洁的月光撒在了男孩略黄的脸上,黝黑的发丝随着秋风轻轻舞动,宝石红般的双眼目视着前方,眼下的黑眼圈是那么的醒目,此刻他正紧紧牵着小姐的手小心地朝尽头的亭苑走去。“好像。。。又被他照顾到了。”爱丽丝不禁想到,“唉?等等,亲信帮助,照顾主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呀,这有什么好感慨的?这没什么事啦。”爱丽丝瞬间醒悟过来,“但是。。。”她的耳畔回荡着绘里奈的话,“爱丽丝,你再怎么任性也要适可而止了!你这样会给周围的人添麻烦的,特别是黑木场,一直以来他都对你言听计从,可他也是个少年啊,也会有自己想做的事的,爱丽丝你不能控制下自己,为他着想点吗?”。。。“虽说当时我撒娇混过去了,但是。。凉君是怎么想的呢,我是不是不应该太任性了呢?”爱丽丝渐渐低下了头。

  “小姐,到了。”“嗯。。”爱丽丝松开了手,靠着栏杆,望着眼前的明月,爱丽丝默念道“月亮啊,请给我一点勇气吧。”少女闭上双眼,紧握双手,深吸了口气,而凉也察觉到了小姐的不对劲。

  “呐,凉君。”“?”爱丽丝目视着月亮,轻柔地吐露着心声,“绘里奈呢,说过我,是不是太任性了呢,虽然当时胡搅蛮缠了过去,但是我后来想了一下,自己确实有点任性了,这样是不是给凉君带来了很多麻烦呢?唔,毕竟凉君也是个男孩子,也有很多想做的事吧。。。所以呢,凉君,你是怎么想的呢?我是不是应该改改自己任性的性格呢?”爱丽丝用手指转着头发,不好意思地说。“。。”一片寂静无声,凉直视着小姐的脸,爱丽丝有点慌了,她慌忙转过身,笑着摆手“凉君不用太紧张啦,只要跟我说凉君的真实想法就好啦,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在意啦,嘻嘻。”“骗人。”凉想着,他细致地观察到小姐的笑很不自然,眼睛也蒙上了层泪光。凉默默地靠在了栏杆上,望着明月,沉默了一会,自言自语着,“其实呢,之前幸平和叶山说过,我是否太惯着小姐了,我考虑过。。嗯。。小姐和我第一次认识是在七岁的秋天吧,那一次,我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,很不好受,第一次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,随着我们长大,小姐带我进入了远月,使我认识了很多全新的食材,烹饪法,还结识了很多像幸平,叶山这样的劲敌,伙伴,也改变了一直以来‘烹饪就是武力,软弱无能的人只能做出垃圾的味道’的观念。。。”

  “我,很感谢小姐,带我走出了那个小餐馆。说心里话,我和小姐已经认识了十年了吧,小姐的性格我很清楚,自由随性,任性率真,这些都是我认识的小姐本来的模样,不需要为他人的言论而改变自己本来的模样。小姐的任性,就由我一人承担,小姐只要做自己就好。”凉轻轻整理爱丽丝被吹乱的头发,摸着爱丽丝的脸庞,认真的说,

  “我,想一直陪在小姐,陪在爱丽丝身边!”

  “凉君?”看着眼前的少年,呆呆的眼神变得认真,脸畔和耳根都染上了一丝红晕,无比认真的看着自己,爱丽丝的脸瞬地通红。“唉?是吗?想一直陪在我身边啊,嘻嘻。”爱丽丝害羞地捂住嘴偷笑,“唔!。。。”凉认识到了自己的言辞不当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凉君真是孩子气,嘻嘻,真是拿你没办法呢,来!”爱丽丝伸出手,勾起小拇指,“凉君也要勾指起誓哦,约定要一直一直,一直~陪在我的身边,然后一起超越幸平,登上远月的定点,成为最强的厨师!”“嗯,好!”凉嘴角微扬,勾住了爱丽丝的手指,“那么,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,毁约的人是臭鱼哦!”爱丽丝笑出了眼泪,“嗯。”凉看着小姐的笑容,温馨的笑了。

  二人坐在靠椅上,赏着月,聊着小时候的趣事,探讨着自己的烹饪法,不同以往的是,这次凉说的话变多了。夜色渐深,爱丽丝揉了揉眼睛,头靠在凉的胸脯上,手轻轻放在凉的手上。

  “呐,凉君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月色真美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说完爱丽丝笑着闭上了双眼,进入了梦乡,凉低头看着眼前的少女,妩媚的月光亲吻了少女的脸庞,雪白的发丝闪着淡淡的银光,细长的睫毛粘着晶莹的泪珠,好似一对美丽的蝴蝶。凉不禁看出了神,他抬头望着明亮的月亮,往事一一浮现在他的脑海中。

  “已经过去十年了吗。。我们的初识,第一次的比试,两年的战败,秋季选拔。。。如果没有遇上你,我现在是否还在那家小餐馆呢?”凉自言自语着,“坦白说,小姐,我想,遇见你可能是我遇到的最幸运的事。”凉的眼睛流露些许柔情,但他还是不清楚这种感情究竟为何物,“进去远月,认识了很多有趣的家伙,了解了很多新的烹饪法,我,想要把这些全都化为己有,让自己的料理大放光彩,我,想变得更强。”凉回握住爱丽丝的手,并向月亮伸出了另一只手,仿佛要触碰到它,此刻他的目光充满坚定。

  “我要成为最强的厨师,为了我,为了小姐。。。。小姐,我愿意把自己的所有料理都为你奉上。”凉欣赏着明月,他尚且不知自己将来何去何从,但是。。

  他却感到自己的未来会像这轮明月一般大放光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里是OVA温泉篇的结局,我不知道会不会有新篇章,读者若有建议,务必提出,我会认真采纳,学习的(土下座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